光明区非标车置换新标车及安全充电宣传活动开学季走进社区-2022足球平台出租

光明区非标车置换新标车及安全充电宣传活动开学季走进社区
2020-09-01 14: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非标车置换新标车及安全充电宣传活动开学季走进社区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日讯 近年来随着电动自行车技术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市民将电动自行车作为日常短途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电动自行车的应用也深入到了我们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如外卖、快递、代驾、买菜、接送、上班、电讯抢修等多个行业。但是随之而来的是由于电动自行车数量暴增而带来的交通问题、安全事故和消防隐患。

8月30日“光明区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标准及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在光明街道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是由深圳市电动自行车产业促进会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在得到光明区安委办、光明区应急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之下,近期陆续在光明区马田街道、玉塘街道、光明街道等6个街道办相继举办的广场宣传活动之一,活动现场有质检部门和消防中心的专家解答市民提出的相关标准及充电安全问题。

据悉,举办本次活动目的旨在为广大市民朋友通过产品应用展示和现场知识科普,一对一面对面的传播传授关于“如何识别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的重要指标”,“如何认识超标电动自行车的安全隐患”,“楼道停放电动车,夺命只需100秒,为什么必须坚决制止将电动车停留在室内、楼道的停放及充电行为”,“电动车日常应该如何安全正确的进行电池的充换电行为和方法”,以及“深圳市电动自行车保险示范方案如何针对驾驶员、车上人员及第三者的医疗保障措施”等五大实用技能知识和安全操作指南。

同时,本次活动现场还有春藤物联、易马达、骑士、爱玛、台铃、雅迪、松吉、小刀、永久、美翎、平安产险、中国人寿等电动车相关生产、经销及配套服务商共同通过现场展位集中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新国标车展示讲解”和“以旧换新(置换非标车送新国标车)”现场宣传,广大民众还踊跃体验了智能充换电柜的安全充电应用和电池检测门的使用功能场景。尤其是开学季的来临,当天的“以旧换新(置换非标车送新国标车)”亲民促销活动受到了现场及周边居民热烈的支持响应。

活动现场,深圳市电动自行车产业促进会秘书长杨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减少发生电动自行车充电火灾事故以及配合有关部门推行更安全可靠的新国标车的利民应用,本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导,活动现场以展板形式宣传非标车危害,展示新国标、上牌试点、安全充电等电动自行车管理政策和科普知识;通过实物展示讲解了从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以及电动车保险理赔等多个方面的措施细节及发展成果,让市民群众近距离直观体验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安全电池和智能充电柜在安全使用上的机理和功能,满足广大市民的安全用车和安全出行需求。也旨在通过活动的宣导尽快推动让广大市民早点置换掉那些不合格的有安全隐患的电动二轮车,更早更快的使用上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

本次活动的举办科普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的新标准、新趋势和新发展、凝聚了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齐关注、同参与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的管理意识,并得到了深圳电视台、深圳新闻网、新浪网、南方 等本地大众媒体的宣传报道,营造引导了遵规守纪使用电动自行车的社会氛围,让电动自行车这一民生工具使用更放心,出行更文明,充电更安全。(聂向东)

[编辑:田志强]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