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岛站今日中午开通 南沙大桥实现全面通车-2022足球平台出租

海鸥岛站今日中午开通 南沙大桥实现全面通车
2019-04-25 10:10
来源: 深圳晚报

海鸥岛站今日中午开通 南沙大桥实现全面通车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2019年4月25日讯  4月24日,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称,继4月2日南沙大桥东西方向通车以后,4月25日中午12时,南沙大桥唯一一个出入口——海鸥岛站将正式投入使用,意味着南沙大桥实现全面通车。

海鸥岛互通立交形似巨大“音符”

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虎门二桥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彦兵表示,工程师们为海鸥岛互通立交设计了环形立交整体式螺旋匝道方案。从高空俯瞰,海鸥岛互通立交就像一个巨大的音符,与两座超千米的跨江特大桥交相辉映。

海鸥岛站的正式开通,标志着南沙大桥实现全面通车。未来从广州市区到海鸥岛,或者从东莞到番禺,将比现在节省近20分钟车程,将有效打通莲花山、海鸥岛等周边特色旅游资源,助力地方经济增长。

海鸥岛收费站引入无感支付

据了解,海鸥岛站包括3个广场,共设置4条入口车道,5条出口车道,其中出口有2条自助收费车道。

为优化运营管理体系,海鸥岛站在设置人工收费的同时,引入无感收费体系,设置全车型自助缴费终端。实现各车道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也能完成计费收费服务,为车主提供全新、便捷、智慧的出行体验。

五一节假期海鸥岛或出现车流集中

记者了解到,海鸥岛站开通后,预计五一节假日期间,将有大量车辆集中赴海鸥岛旅游观光,可能导致该站出口车流远超设计流量。在此,提醒广大车主节假日留意路况信息,错峰出行,或者高峰期转广珠北段绕行进入海鸥岛。

海鸥岛绕行路线指引——

广州、佛山前往海鸥岛收费站:广州、佛山方向连接道路—广州绕城高速南二环高速(g1508)或广澳高速(g0425)—东涌互通—广珠北段(g4)-石基收费站出-亚运大道东行可达海鸥岛。

东莞、深圳前往海鸥岛收费站:东莞、深圳方向连接道路—广深高速(g4)—莞番高速(s6)或沿江高速(s3)—沙田互通—南沙大桥(s6)—广珠北段(g4)-石基收费站出-亚运大道东行可达海鸥岛。

中山、江门前往海鸥岛收费站:中山、江门方向连接道路—中江高速(g94)—新隆互通—广澳高速(g0425)—东涌互通—广珠北段(g4)-石基收费站出-亚运大道东行可达海鸥岛。(董玉含 通讯员/粤交集宣 岳路建)

[编辑:潘宝仪]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