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新自驾路 美到逆天-2022足球平台出租

这些新自驾路 美到逆天
2017-10-30 15:13
来源: 广州日报

这些新自驾路 美到逆天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地大物博,风光宜人,对于自驾爱好者来说,国内有许多值得去征服的自驾路段。近期,有多条联通国内美景地的新自驾公路或高速陆续开通,串起了内蒙古、新疆、西藏等地的美景。尤其是进入金秋时节,这些道路两旁的风景因秋日的到来变得色彩缤纷起来,沿途风景简直美到逆天!

北京-乌鲁木齐的g7全线通车

“中国66号公路”美极了

前两个月,被称为“中国66号公路”的京新高速g7全线通车,这是世界上穿越沙漠最长的高速公路,从北京到新疆乌鲁木齐,一路美景!

路线概况:7月中旬,京新高速公路内蒙古临河至白疙瘩段、甘肃白疙瘩至明水段和新疆明水至哈密段三个路段同时通车,这三段的通车实现了北京至新疆的全线贯通。曾有人把g318(上海—西藏聂拉木)和g30(江苏连云港—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比喻为“中国66号公路”,那么这条刚刚全线贯通的g7京新公路,从北京到乌鲁木齐,是横贯中国的又一条绝美公路,更何况,这也创造了世界之最——世界最长的沙漠高速公路,全长2768公里!

这条路线是“北京-张家口-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包头-巴彦淖尔(临河)-阿拉善(额济纳)-酒泉(马鬃山)-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g7总投资超过370亿元,是亚洲投资最大的单体公路建设项目。这条贯穿五省一市的公路,从北京五环到新疆乌鲁木齐,连接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新疆,美景处处!

沿途美景:g7这一路上穿越众多美景,尤其是从漫漫黄沙与荒芜戈壁中蜿蜒伸展的一段,更成就了目前世界上穿越沙漠最长的高速公路工程。g7高速拥有美不胜收的独特风光,其风貌足以堪比美国的66号公路,甚至更震撼!自驾穿越了神秘的沙漠、无人地带,一路苍茫,与自然美景相伴。在内蒙古境内有近500公里路段基本为无人区,还穿越了巴丹吉林沙漠,能想象得到当时建设者在建造时要克服多少困难!

临白段的美景非常值得推荐,临白段(临河至白疙瘩)全长930公里,位于内蒙古西部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境内,公路穿过世界著名的巴丹吉林、腾格里、乌兰布和三个大沙漠。一路都是绝美的大漠胡杨林风光,尤其是秋天,公路两旁色彩丰富,更显大气。

自驾贴士:最佳自驾时间是秋天,路边风景色彩最丰富,从北京出发,全程停停走走,可以在呼和浩特、包头、阿拉善以及吐鲁番等地停留,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慢慢玩,起码花半个月。

高颜值的拉林公路开通

拉萨到林芝只要5小时

西藏美景处处,更是寻访秋色的最佳目的地之一。只不过西藏路况的确不太好,有时候遇到道路塌方等意外,可能要堵上好长时间,让自驾游客倍感疲累。

近日,西藏有一条颜值极高的拉林高等级公路正式通车。公路连接了拉萨和林芝,在这条公路开通之前,从拉萨至林芝需要8小时车程,现在最快仅需5小时,从拉萨到林芝的车辆再也不需要从山南绕道。

路线概况:西藏目前有两条高速公路,一条是拉贡高速(机场高速),另一条就是即将全线通车的拉林高速。严格来讲,拉林高速应称为“高等级公路”。因为高速公路必须是全封闭的,但该高速由于不收费,很多匝道是敞开的,所以叫高等级公路,大家习惯称之为“拉林高速”。

拉萨至林芝高等级公路是贯穿藏东藏中的重要通道,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这段拉林高级公路连接拉萨和林芝,全长约409.2公里,并接入拉萨环城快速路。设计为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这条拉林公路的建设也非常不简单,建筑者要在这条409.2公里的路上建成220座桥梁,打通20座隧道。

沿途美景:有人说,拉林高速是一条从“日光城”拉萨到“雪域小江南”林芝的天路,是西藏目前颜值最高的公路之一。这条道路所经也是美景处处,在经过海拔5000多米的米拉山口后,沿尼洋河南下,经过工布江达县,最后抵达林芝。沿途雪山、森林、河流、湿地、村落、农田等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图景。尤其是美丽的尼洋河这一段,风光迷人。在达孜县巴嘎雪湿地附近,高速路旁专门设置了观景台,可领略巴嘎雪湿地的风景和不远处的金色池塘,可以下来拍拍照,顺便歇一歇。

广东自驾游客到林芝后要去鲁朗,这是广东对口援藏打造的重点旅游项目,这个国际旅游小镇如今已惊艳亮相,小镇坐落在峡谷坡地间,四周群山被茂密的原始森林覆盖,形成壮观的林海,这里靠近米堆冰川,能遥望著名的雪山南迦巴瓦峰。如今,小镇里有湿地公园、商业街,还有酒店,恒大酒店的建筑风格为藏式庭院式,保利酒店为藏式别墅式,珠江酒店为藏式宫廷式,各有特色,也让游客们能够在舒适的环境中居住。

自驾贴士:目前拉林高等级公路除米拉山和松多两个隧道以外,全段都可以通车了,米拉山隧道和松多隧道还没有贯通,还需绕行,但与之前相比,现在从拉萨驾车前往林芝可节约时间3小时以上,可以预计等两个隧道都通车了,节省的时间会更多。

[编辑:杨洋]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