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后 迎出境自驾 “黄金时段”-2022足球平台出租

国庆后 迎出境自驾 “黄金时段”
2017-10-25 08:43
来源: 羊城晚报

国庆后 迎出境自驾 “黄金时段”

人工智能朗读:

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中国游客出境游与自驾游需求双重“爆发”,其中海外租车业务量大幅激增,成为出境游市场中不可忽视的一股“潮流”。

据了解,在境外租车自驾不仅能更深入地体验各个国家的风土人情、近距离接触该国地质地貌、自然风光,同时也让旅程在时间、空间上的可控性大大增加,故而在近年越发受到国内年轻群体的青睐。记者了解到,随着不少国内租车及相关旅行平台开始为中国游客提供办理便捷的国际驾照翻译件的服务,出国自驾因变得轻而易举而魅力大增。目前,中国驾照在国际上的认可度逐渐提高,现下只要提供一本中国驾照一份国际驾照翻译件,就能轻松前往超过200个国家及地区自驾游——国庆后出境游机、酒价格大幅下调,正迎来境外自驾的黄金时段,问你动心未?

1

市场:美加、澳新成境外自驾“宠儿” 知名公路、海岸均是大热线路

据悉,目前中国大陆的总驾照数为3.2亿,年出境游人次约1.21亿。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飞猪数据显示,境外租车自驾游增长显著,2016年全年海外租车同比2015年增长300%。

近日,出境自驾游平台租租车发布国庆中秋假期出境自驾游相关数据。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境外租车订单较2016年同期出现超100%的大幅增长;出境自驾游租车主力军仍是30至39岁的中青年,占“十一”期间出境自驾游总人数的40%,而21至29岁的“90后”也占总用户人数的36%,上升趋势明显;从目的地国来看,今年“十一”国内用户出境自驾游最爱的国家分别为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泰国、意大利、德国、英国、法国等,其中,国土面积较大、道路交通发达的美国、加拿大及澳大利亚连续两年位居前三,而最受欢迎的景点包括有洛杉矶好莱坞环球影城、皇后镇天空缆车、加拿大国家公园、洛杉矶迪士尼、巴塞罗那圣家堂、皇后镇蒸汽船巡游、新西兰北岛霍比特人村、西班牙阿尔罕布拉宫、圣地亚哥海洋世界、曼谷暹罗海洋世界等。

途牛旅游网日前发布的《在线租车行业白皮书2017》则显示,超过8成的境外租车用户选择结伴出游,以2-3人的朋友结伴占比最高。途牛监测数据显示,境外租车自驾游目的地国家以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为主,热门目的地城市包括奥克兰、洛杉矶、曼谷、檀香山、旧金山、普吉、圣托里尼、苏梅岛、温哥华、巴黎等。而目前境外租车自驾游正呈现多元化趋势,越来越多的国家因独特的异域风情吸引着中国的出境自驾游游客。此外,国人出境自驾游更注重深度体验,自然风光优美、人文景观丰富的公路沿线以及视野开阔、“颜值”高的海岸,都是中国自驾游客的首选,如加州一号公路、普吉岛环海路、墨尔本大洋路、新西兰环岛等,均为热门境外自驾线路。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游客在租车的车型选择上也越来越多元化,如北美地区因自驾路线长,安全稳定、空间宽敞、操作性强的中型suv、mpv车型最受欢迎;欧洲地区由于路况复杂、建筑较多、停车难等,操控灵活、节省停车空间的小型车和相对紧凑的车型更受宠;泰国等国家因地理位置近,自驾线路短,经济省油的小型轿车更受欢迎。

2

两种租车思路

1.传统境外租车方式:选择境外国际租车平台

国际上有名的租车平台包括赫兹、安飞士、europcar等,这些大的租车平台之间主要的差异在于所提供的车型不同。一些境外自驾游经验稍丰富的游客也会选择在当地的小型租车行进行租车,其价格往往要比大平台便宜。

一般来说,境外大型的租车平台门店更多,相对来说服务更好,从机场前往提车门店的交通也更便利。

不过有一点是一致的,那就是不管选择在哪个车行租车,务必需在出发前预订,直接前往门店租车的价格可能会成倍增加。

2.新兴境外租车方式:国内租车平台/旅行网站

租租车:

作为国内领先的出境自驾游平台,租租车目前的业务覆盖了全球200个国家与地区、6000多个城市、近10万家门店,可为用户提供境外租车、景点门票、当地玩乐产品、免费中文gps、7×24小时全球中英文客服、保险等境外自驾游相关服务。截至目前,租租车已为超千万中国游客提供出境自驾游服务,以76.2%的市场份额持续领跑境外租车市场。

飞猪:

信诺全球出行(autoeurope)旗下租车平台“驾全球”近日与飞猪达成合作,目前双方已实现api无缝对接,中国消费者在飞猪平台可实时预订驾全球提供的近150多个租车行、130多个国家及地区、20000多家门店的国际租车及配套服务。而此前,全球最大的租车集团赫兹以及中国领先的海外中文租车平台“惠租车”都已入驻飞猪。

途牛:

截至目前,途牛可提供覆盖全球3万多个网点的国际租车服务,有70万辆车可供用户挑选。继租租车之后,途牛目前也正在免费提供国际驾照翻译认证件办理服务,且有效期由原来的1年延长至3年。途牛还推出境外租车全险服务,车辆在境外发生碰撞、刮蹭或遭遇盗窃等,保险公司均全额赔付。

3

境外自驾目的地推荐

(注:以下信息由租租车提供)

推荐地1:美国

在辽阔的美国大地上,恐怕没有比自驾更合适的旅行方式了,这个号称车轮上的国度,有着完善的州际公路网,每年吸引着不计其数慕名而来的自驾旅行者。在美国自驾并不难,交规与国内相近,车辆都非常遵守规则,有些甚至比在国内还简单。

老司机经验:

在美国自驾,跟上车流非常重要。弯道必须保证直行车辆先行,切记尽量不要按喇叭。美国人开车很快,对于国内一些司机的驾驶技术、心理素质的要求可能会高些,在自驾之前,司机必须对自身有充分的评估,以防在行驶过程中出现意外。

特别提醒:美国的交警会开车到处巡,不要以为没有摄像头就可以乱开,以防被警察抓现行。

推荐地2: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国土辽阔,海岸线绵长,非常适合自驾旅行。澳大利亚不少风景宜人的自驾旅游线路举世闻名,每年都吸引着不计其数慕名而来的自驾旅行者。在澳大利亚自驾并不难,这里有广阔的公路网络,道路状况良好且交通规则内容严谨合理、交通标志清晰,只要熟悉并遵守即可轻松自驾。

老司机经验:

澳大利亚是右舵驾驶。路口基本是环岛行驶,要让右边车先行。大洋路上会有袋鼠出没,注意旁边路牌的标志。在收费地段停车不要忘记缴费,否则会被罚款,在澳大利亚违反交通规则罚款很严。

推荐地3:新西兰

自驾游是体验新西兰的最佳方式。新西兰地广人稀,风景如画,可以在畅通、优质的公路上尽享驾车之乐。新西兰的交通规则内容同样严谨合理,交通标志清晰。

老司机经验:

在新西兰要适应右舵左行的驾驶习惯,除此之外,新西兰的路况和国内是有很大差别的。特别是南岛,基本都是双向单车道,山路和弯道多,加之路面比较窄,一定要时刻紧握方向盘,不要开出车道。冬季的时候,南岛可能会出现冰雪路面,建议配备防滑链。

推荐地4:加拿大

自驾游绝对是游览加拿大的最佳方式。无论是景色壮观的国家公园还是枫叶大道等知名的景观大道,都让全球的自驾游爱好者为之倾倒。加拿大有着广阔的公路网络,道路状况良好,交通规则内容严谨合理,交通标志清晰。

老司机经验:

在加拿大开车,无论白天还是夜晚,必须开车灯,当然白天是不允许开远光灯的。这一点在租车时不必担心,北美的车自然设计成白天亮灯。

推荐地5:泰国

泰国是著名的旅游胜地,优美迷人的热带风光、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举世闻名。在泰国自驾非常简单,这里有广阔的公路网络和良好的道路状况,交通规则内容严谨合理,交通标志清晰。

老司机经验:

泰国的公路路况很好,主要国道都有隔离带,路标指示很明确,山路爬坡的一方都是双车道,是很人性化的设计。另外,泰国当地的司机开车都非常守规矩。

推荐地6: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地处东南亚的中心,无论自然景观还是人文景观都不会令人失望,多元的亚洲文化在此汇集,非常适合中国人游玩。在马来西亚,自驾游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跟随自己的心意随时走走停停。当地交通规则内容严谨合理,交通标志清晰。

老司机经验:

马来西亚有着良好的驾驶习惯和礼让风气,道路通过能力顺畅,乡村卫生状况很好,当地人办事态度认真热情,这些对于当地自驾体验都是很好的加分项。

[编辑:杨洋]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