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箱专业维修-2022足球平台出租

自动变速箱专业维修
2017-06-29 08:48
来源: 汽车头条

自动变速箱专业维修

人工智能朗读:

大家应该都知道,变速箱是汽车的三大件之一,由于它的造价比较高,所以出现故障或损坏后都需要很大一部分维修费用。那么我们如何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察觉变速箱出现的一些故障呢?下面就告诉你变速箱出现故障的6大信号吧!

124_副本.jpg

变速箱打滑

当在行驶的过程中,如果踩油门时可以感觉到发动机空转,并且车速提升不明显,加速无力。还有一种是在平坦道路行驶正常,但爬坡的时候无力并且发动机转速高。出现这两种情况,说明变速箱内可能液压油油面太高,在运转过程中被行星排剧烈搅动后产生大量气泡。还有可能是离合器或制动器摩擦片、制动带磨损过大或烧焦。

变速箱漏油

在起步的时候车子比较费力,并且在行驶过程中踩油门出现转速提升但加速不明显的现象。可能是变速箱漏油,导致内部润滑不足。润滑不足就加重了齿轮间的摩擦,使变速箱不能正常工作。

变速箱顿挫

在行驶过程中,换挡时产生的冲击、振动、顿挫感都比较强烈。又或者在急加速时感到明显卡顿。这是因为变速箱油温过高,箱内出现脏污与杂质,堵塞了阀体从而导致电磁阀运行不顺畅。对油压的调节无法顺序实现,所以会出现变速箱顿挫。

变速箱异响

车子在怠速或高负荷行驶过程中,可以明显听到异响甚至很大的噪音,并且在挡位切换时出现沉闷紊乱的声响。这是由于长期高温状态下,变速箱的油抗磨和润滑性能下降,导致内轴承和齿轮等部件出现严重磨损,或着齿轮侧面有损坏而引起的。

变速箱温度高

在行驶过程中电脑报警显示变速箱温度过高,或行驶一段时间后触摸时感觉变速箱过热甚至烫手。这是因为变速箱高负荷运转时无法有效控制温度,或者变速箱打滑也会使温度过高。

发动机挂挡熄火

当锁止电磁阀损坏,锁止控制阀发卡损坏或输入轴转速传感器有故障时,就可能会出现启动汽车后,挂入挡位时发动机立刻熄火的情况。

温馨提示:自动变速箱一旦出现种故障,车主要及时将其送修,如出现故障时,车主并未在意继续使用车辆,最后可能会导致车辆不走车,甚至整个变速箱报废。因此,变速箱一旦出现故障,一定要及时将其送往变速箱维修厂进行维修,以免因小失大。

[编辑:杨洋]
网站地图